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4年10月10日

高價股35%存活法則

要維持高價股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高獲利以外,還需要持續力,或長年成長的力道,這些高價股還有蝦咪特質ㄋ??


繼續,我們來統計一些高價股的特性,在這些高價股中,過去10年,真正存活下來,一直維持高價股的,在34隻中,只有12隻,如,聯發科,大立光,精華,可成,宏達電...等等,這說明高價股存活率只有35%

以股本來區分的話,有24隻高價股˙,約71%高價股,股本小於50億,股本超過100億的,只有4家,分別是,統一超,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這說明,小股本股票,成為高價的機率才高。

高價股的淨利增長,長年複合增長率超過10%,有15隻,佔44%。從上表,也可以發現,傳統產業一直是高價股的,只有精華一家,剩下都是後來成為高價股的,這說明,台灣股市對傳統產業的評估有回歸價值,這可能也因為低利率環境,大家都去找高配息公司,最後,把這些傳統股拉高。

來總結一下高價股特性:

(1)68%毛利率超過30%
(2)88%股東權益報酬率超過20%
(3)71%股本小於50億
(4)44%淨利複合增長率超過10%
(5)35%存活率
(6)74%年化報酬率超過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