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10月31日

你很少聽過的公司,油封企業 -- 茂順(9942.TW)

股票投資實際就是在持有現金跟持有股票的比例間切換,如果投資機會多就持有股票比例多,如果機會少就持有現金多,這在投資管理非常容易理解,但在實際運作卻不是這一回事,為何會如此ㄋ,因為管理的資金大小不同,當管理資金愈小時,只要抓住機會就可以滿倉,所以現金管理不是很重要,但當資金大時,這時機會不可能填滿現金,這時現金管理就非常重要,也就是說不管任何時間必須持有一定比例的現金,這時持有現金的的意義就是等待機會的到來,雖然持有現金是最差的資產.

以Baupost的Seth Klarman為例,它時常持有40-50%現金,但它的年化報酬率依舊有約20%的報酬.巴菲特持有現金的意義也是資金遠多於機會,另外一點比較的特別的是波克夏不只有投資股票,還擁有很多事業群,尤其是保險公司,所以保有充沛的現金對於公司流動性相當重要.































茂順(9942.TW)(最新一季毛利率25.33%,去年負債佔總資產比率21.82%,股東權益報酬率24.23%,銷售區域,歐洲35.%,美洲22.95%,亞洲25.63%,台灣10.77%).密封件包含油封(seals)及墊片(gaskets)兩大類,這產品是運輸工具(汽車、機車、自行車、船舶及飛機)、產業機器、電機、建築、電子、家電產品及航太與醫療等產業不可或缺之基礎元件。藉以密封件之廣泛使用,能達到防漏、防塵、防震、耐磨耗及固定之作用,產品之需求亦隨世界各國之工業化、現代化發展程度而不斷增加。


依據國外對密封市場之專業研究調查機構(The Freedonia Group, Inc.)統計報告顯示,密封件整體市場規模自 2000 年~2010 年每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約為 5.7%,每年均呈穩定小幅成長,2010 年世界密封件市場總值約為 378 億美元,其中油封約為209 億美元;墊片約為 169 億美元。迄今科技仍無法發明替代品或任何一種效果更好的新產品可完全取代密封件之重要功能.產業目前應用主要在車輛約佔32%,工業佔31.4%,電子佔33.33%.


由於密封件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市場分佈相當廣闊,競爭者眾多,亦因如此沒有任何一家領導廠商能夠完全掌控所有市場。根據市場上主要競爭者 2009 年財報資料及 The Freedonia Group, Inc.所統計的油封市場規模得知,油封市場內各廠商競爭相當激烈,茂順(9942.TW)目前在全球油封市場佔有率約 0.14%%,其它有Freudenberg 8.75%,SKF 8.66%,NOK 6.33%,Hutchinson 3.49%,Smiths 3.14%,Feeral mogul 2.12%,Trellerborg 1.79%,Enpro 1.05%,其他64.26%.下面是上下游供應鏈


















茂順(9942.TW)主要是以生產橡膠油封、防塵套等密封件為主,從橡膠原料配方設計開發,熱壓、射出成型模具設計開發.油封產品主要使用於各種廠牌之汽機踏車及各式機械之密封裝配環境。目前油封產品佔72.81%,防塵套 2.08%, 其它橡膠製品等約佔25.11%.茂順(9942.TW)在外銷市場這3年之佔有率及整體營收情形居台灣之領導地位的20.27%、18.30%及 20.89%

油封
油封產品使用於汽車,機車,農業機械,工具機及所有機械,甚至於航太輪機等。防止旋轉軸軸承部潤滑油洩漏,或防止外部塵埃、水、異物等侵入,以及安裝於空氣壓機器或油壓機器,各種化學機械壓力容器等,以達到密封介質功能,密封裝置重要性有如心臟瓣膜。


防塵套
防塵套產品主要使用在各種車輛傳動軸聯結器,防止灰塵、水、泥土、異物侵入及潤滑油脂洩漏,而影響傳動軸壽命


密封件產品由於應用泛及電子、機械、運輸工具、建築工業及航太工業等,故工業化程度愈高的國家對密封件的需求愈多,就世界主要國家來看,工業化程度最高者為歐盟及美洲,係我國近年來密封件產品之最大外銷市場。而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東歐等國家,隨其工業化及內需加溫,對密封件的需求亦逐年增加,為未來深具潛力之市場。尤以中國大陸而言,與密封件相關之產業如:汽機車、家電、農機、綠能產業等,其密封件 OEM 及維修市場規模預計將蓬勃成長。


茂順(9942.TW)自創 NAK品牌,除藉由行銷能力強大的經銷及代理商經銷自有品牌外,亦計劃對經銷商未拓展之地區自行開展其 OEM 市場.基於國際分工及快速反應客戶需求的趨勢,茂順(9942.TW)以合資或自行投資中國、伊朗、泰國、俄羅斯、巴西、印度等地區,利用當地低廉的勞力及土地成本生產密封件產品;而在快速反應客戶方面則是利用各地區有效率的行銷據點將產品以最快的速度運送至目標市場以服務當地客戶的需求。


茂順(9942.TW)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年,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生產技術與自行研發設計產品及模具開發的能力,截至目前為止,已自行研發及製作之模具種類多達八萬餘種,其豐富的專業生產技術與自行研發能力使公司能於最短時間內生產多樣化的產品,滿足客戶多元化的需求.由於密封件產品所涵蓋的種類相當繁雜,密封件屬高精密產品,品質要求極為嚴格,客戶一旦採用後即不輕易更換來源,因此擁有穩定的客戶基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