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10月4日

伺服器機殼公司,勤誠(8210.TW)

來簡單了解一下,伺服器機殼公司,勤誠(8210.TW)。


勤誠,是一家機架式、塔式伺服器及個人電腦機構方案的設計及製造先驅勤誠同時擁有桌上型個人電腦機殼、工業電腦機殼、伺服器機殼、存儲伺服器準系統、存儲容量擴展套件(Storage Expansion Kit)等產品線以及客製化服務,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因為長時累積的模組化設計與完整的產品線規劃,為伺服器品牌與白牌的提供不同解決方案


產業概況 

1.產業之現況與發展 

近年來隨著硬體及軟體技術的提升,以及網際網路的發展,企業對於虛擬化平台以及雲端儲存、運算等需求持續增加,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服務開始廣為接受。各式面向消費者的雲端服務,如社群媒體、串流影音平台等亦推陳出新,帶來生活型態轉變。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移動限制,更進一步推升企業與消費者對於雲端服務的依賴,並帶來網路流量與運算需求的同步擴增。這些雲端運算平台與各種網路服務的需求,是雲端服務供應商(Cloud Service Provider, CSP) 如Meta(原Facebook)、Apple、Amazon、Google、Microsoft、Twitter、Uber 等的 重要商機,同時帶來大量的資料傳輸、儲存及伺服器等設備的需求。 


另外,5G服務帶動資料傳輸量增加,與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等技術發展將持續驅動雲端服務供應商擴大資本支出,建置資料中心。因此帶動相關大型資料中心的建設需求,雲端運算成為全球重要的議題之一。 


國際超大型資料中心,因擁有大量資料中心IT設備需求、且具有自行開發設計能力,近年來跳過伺服器品牌廠或系統整合商,發展出新的白牌伺服器原廠直銷 (ODM-Direct Sales)商業合作模式。白牌伺服器的原廠直銷模式以高度彈性及應變靈活等特性快速切入市場。不僅可提供更好的擴充性,為工作負載優化提供卓越的性能,更可大幅降低資料中心IT設備的整體使用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受惠於雲端服務需求的持續增長,帶動超大型資料中心的擴張,以「白牌伺服器的原廠直銷」模式於全球市場出貨比率亦逐年推升。


雲端運算架構憑藉優異的虛擬化服務及高延展性可支援比傳統資料中心更多的工作負載量(Workload),使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核心業務移轉至雲端資料中心,促使雲端流量能快速成長。 


為了大幅提升管理靈活性,國際雲端資料中心朝向「軟體定義」的趨勢發展。 軟體定義技術讓整個雲端資料中心的基礎架構不再只由人工和硬體控制,而是交由軟體掌控,將運算、儲存、網路連接、安全設定與可用性設定等資源管理集中化、抽象化及自動化,快速適應所需的工作負載,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雲端應用服務。另一方面,在開源共享的理念下,「國際開放標準」如:Open Compute Project、OpenStack、Open Network Foundation,加速了雲端產業技術發展的效率, 大幅降低專案開發之成本,同時兼顧到相容性、可替換性,使得產品目標市場可放眼國際,成為行銷全球雲端運算市場之重要策略方向。 


目前產業朝雲端邁進,裝置朝不同形式發展,雲端運算解構資訊產業價值鏈的樣貌,開啟以軟硬體整合、高附加價值及服務轉型升級為主的競爭時代此外電源與散熱技術一直是資料中心客戶降低整體使用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的關鍵,為維繫產品競爭力,除投入研發資源於產品的創新設計,開發兼具節能、模組化的產品,亦透過高度系統整合及測試能力,提升附加價值以拉大差異化,為客戶提供綜合解決方案,才能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


此外隨著雲端服務日趨成熟,下一代擴展雲服務的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技術應運而生,邊緣運算是接近終端的分散式運算架構,可將分佈於終端的數據資料預先在近端設備中進行處理,大幅提升系統反饋速度。未來在IoT趨勢下的物聯網應用潮流,必須將應用服務佈建在更接近終端用戶的周邊設施或網通設備,才能就近掌握未來的雲應用商機。


勤誠,是一家伺服器機殼公司,近5年ROE為17%,26%,27%,21%,16%。近5年毛利率為20%,26%,31%,26%,27%。資產負債率為63%,51%,45%,46%,46%。銷售區域以中國佔41%,美國佔38%,台灣佔6%,其它佔15%。


市場占有率 

目前伺服器應用市場依舊以企業用戶為主,資料中心大規模伺服器群其次,北美與中國是全球兩大市場。根據DigiTimes統計,全球伺服器2021年出貨量為17008千台,年增4.5%,推估勤誠市占率為 12.29 %。


競爭

產品市場競爭激烈由於部份低階技術廠商採取模仿改良產品之價格競爭策略,對整體市場秩序的破壞甚鉅,直接影響到整體市場的競爭程度不過,材料與人工成本增加、產品功能性需求增加、技術層次逐漸提高之後,此類現象已經逐漸趨緩。另外,勤誠亦將持續投資伺服器材料、智慧製造以提高產品技術門檻,用高附加價值的產品,避開價格競爭,並逐步規劃海外發貨中心之功能,提供快速、便捷的物流運籌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