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2年3月30日

從電腦軟體到雲端,Microsoft(MSFT.US)

來簡單理解一下Microsoft。


業務

Microsoft營運三個業務,分別是:生產力和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智慧雲Intelligent Cloud和個人計算Personal Computing。


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

Office Commercial(Office 365訂閱、Microsoft 365商業版訂閱Office 365部分以及當地許可的Office),Office Commercial旨在通過一系列產品和服務提高個人、團隊和組織的生產力。產品包括Office、Exchange、SharePoint、Microsoft Teams、及 Skype for Business。

Office Consumer,旨在通過一系列產品和服務提高個人生產力。包括Microsoft 365 Consumer訂閱和Office 當地許可,以及Office Consumer服務,包括Skype、Outlook.com和OneDrive。

LinkedIn,LinkedIn將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連結起來,使他們更有效率和更成功,並改變了公司求職、行銷、銷售和學習的方式。包括人力解決方案、行銷解決方案、高階訂閱、 銷售解決方案和學習解決方案。


Intelligent Cloud 

伺服器產品和雲端服務,Azure是一套全面的雲端服務,可讓開發人員、IT專業人員和企業自由地在任何平台或設備上構建、部署和管理應用程式。客戶可以通過全球數據中心網路使用Azure,用於計算、網路、儲存、行動和Web應用程式服務、人工智慧、物聯網、認知服務和機器學習。


伺服器產品旨在提高 IT 專業人員、開發人員及其系統的生產力和效率。伺服器軟體是包含伺服器基礎架構和middleware,旨在支持構建在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上的軟體應用程式。這包括伺服器平台、資料庫、商業智慧、儲存、管理和營運、虛擬化、面向服務的架構平台、安全和身份軟體。除外,還為軟體架構工程師、開發人員、測試人員和產品經理授權獨立和軟體開發生命週期工具。GitHub為開發者提供協作平台和code託管服務。伺服器產品和雲端服務產品包括Azure;SQL Server、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和相關客戶端訪問許可證(“CAL”);和GitHub。


企業服務,包括首要支援服務和微軟諮詢服務。企業服務(包括高級支援服務和 Microsoft 諮詢服務)協助客戶開發、部署和管理 Microsoft伺服器和桌面解決方案,並為開發人員和IT專業人員提供有關各種 Microsoft產品的培訓和認證。


Personal Computing

Windows,Windows作業系統旨在通過在用戶的設備上實現體驗、應用程式和資訊的一致性,為用戶提供更加個性化的計算體驗。包括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雲端服務和其他Windows商業產品許可;專利許可;Windows物聯網;和MSN廣告。

設備,包括Surface和PC配件。


遊戲,遊戲平台旨在通過內容、社群和雲端的獨特組合來提供各種娛樂。獨家遊戲內容是通過Xbox Game Studios創建的,Xbox Game Studios是遊戲體驗的工作室。Microsoft將繼續投資新的遊戲工作室和內容,以擴展IP並利用新的內容創作者。這些獨特的遊戲體驗是Xbox Game Pass的基石,Xbox Game Pass是一個訂閱服務和遊戲社群,可以拜訪包含100多個第一方和第三方遊戲機和PC遊戲的精華區。


遊戲玩家仍然是Xbox生態系統的核心。通過推出Microsoft的遊戲串流媒體服務Xbox Cloud Gaming 以及對遊戲硬體的持續投資,Microsoft將繼續為遊戲玩家在主機內外進行互動創造新機會。其中,Xbox雲端遊戲利用Microsoft的Azure雲端技術。遊戲包含Xbox硬體和Xbox內容和服務,包括數位交易、Xbox Game Pass和其他訂閱、影音遊戲、第三方影音遊戲版稅、雲端服務和廣告。


搜尋廣告。搜尋業務(包括Bing和Microsoft Advertising)旨在向全球受眾提供相關的搜尋與線上廣告。


雲端業務已經佔很大部分

以Microsoft營收來看,Intelligent Cloud雲端營收或是營業利益都已經佔最大部分,超過生產力和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和個人計算Personal Computing。這說明Intelligent Cloud雲端對微軟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再細分,雲端業務依舊佔第一,第二是Office,第三是Windows。其他依序是Gaming,Linkedin,搜尋廣告,企業服務,硬體。可以發現,Linkedin營收增長也很快


Microsoft是一家電腦軟體和雲端公司。近5年ROE為47.08%,40.14%,42.41%,19.45%,29.37%。毛利率為68.93%,67.78%,65.90%,65.25%,61.91%。資產負債率為57.46%,60.74%,64.29%,68.04%,69.97%。銷售區域以美國佔50%,其地區佔50%。Microsoft研究佔營收百分比為12%。


競爭

Office的競爭對手包括軟體和全球應用程式供應商,例如Apple、Cisco Systems、Facebook、Google、IBM、Okta、Proofpoint、Slack、賽門鐵克、Zoom,以及眾多基於Web和行動應用程式的競爭對手以及本地應用程式開發商。Apple通過其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預裝應用軟體版本,例如電子郵件和日曆產品。思科系統公司正在利用其在企業通信設備領域的地位來發展其統一通信業務。Google提供了一個資訊傳遞和生產力package。Slack提供團隊合作和Cooperation軟體。Zoom提供影音會議和雲端電話解決方案。Skype for Business和Skype還與各種即時資訊、語音和影音通信提供商競爭,從新創企業到成熟企業。Okta、Proofpoint和賽門鐵克提供跨電子郵件資安、資訊保護、身份和治理的安全解決方案。


LinkedIn面臨來自線上職業網路、求職公司、人力管理公司以及專注於人才管理和人力資源服務的大型公司的競爭;傳統求職公司;以及提供學習和發展產品和服務的公司。

Dynamics與Oracle、Salesforce.com和SAP等基於雲端的CRM解決方案提供商競爭。

Azure面臨來自亞馬遜、Google、IBM、 Oracle 、VMware和開源產品等公司的多樣化競爭。其它還有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Microsoft伺服器產品面臨各種伺服器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競爭。HP、IBM和Oracle等垂直整合的電腦製造商提供自己的Unix作業系統版本,這些作業系統預裝在伺服器硬體上。幾乎所有的電腦製造商都為Linux作業系統提供伺服器硬體,其中許多都為 Linux 操作系統的開發做出了貢獻。


Microsoft與眾多商業軟體供應商競爭,這些供應商提供解決方案和Middleware技術平台、用於連接(Internet 和 Intranet)、安全性、託管、資料庫和電子商務伺服器的軟體應用程式。IBM和 Oracle領導了一組專注於Java平台企業版的公司,與Microsoft的企業級計算解決方案展開競爭。Microsoft的基於PC的伺服器應用程式的商業競爭對手包括CA Technologies、IBM和Oracle。Microsoft的Web應用平台軟體與Apache、Linux、MySQL和PHP等開源軟體競爭。在Middleware方面,Microsoft與Java供應商競爭。


Microsoft的資料庫、商業智慧和data warehouse解決方案產品與 BM、Oracle、SAP和其他公司的產品競爭。Microsoft的系統管理解決方案與BMC、CA Technologies、Hewlett-Packard、IBM和VMware等伺服器管理和伺服器虛擬化平台提供商競爭。Microsoft面向軟體開發人員的產品與Adob​​e、IBM、Oracle和其他公司的產品以及開源項目競爭,包括Eclipse(由 CA Technologies、IBM、Oracle和SAP贊助)、PHP和Ruby on Rails。


Microsoft的企業服務業務與提供戰略和業務規劃、應用程式開發和基礎設施服務的眾多公司展開競爭,包括跨國諮詢公司和專注於特定技術的小型利基企業。


Windows面臨來自各種軟體產品和替代平台和設備的競爭,主要來自蘋果和Google。

設備面臨來自各種電腦、平板電腦和硬體製造商的競爭,這些製造商在不同的價位上提供了高質量工業設計和創新技術的獨特組合。這些製造商,其中許多也是當前或潛在的合作夥伴和客戶,包括Apple和Microsoft的Windows OEM。


Xbox和Microsoft的雲端遊戲服務面臨來自各種線上遊戲生態系統和遊戲串流媒體服務的競爭,包括由亞馬遜、蘋果、Facebook、Google和騰訊營運的服務。Microsoft的遊戲平台與任天堂和Sony的遊戲機平台競爭,這兩個平台都擁有龐大的成熟客戶群。


Microsoft的搜尋業務與Google和各種網站、Facebook等社交平台展開競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