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0年11月10日

AppWorks Demo 20,21《新創加速器》

最近,新創加速器AppWorks 20,21 Demo已經結束,因為疫情關係,這期有23組新創公司DEMO,我發現裡面新創的質量是愈來愈高,這一期,還有17歲的來報名。AppWorks依舊是很國際化,吸引其它創業家來台灣,如從香港、新加坡、印尼、瑞典、瓜地馬拉.....。


目前,AI晶片有三個架構,一個是GPU,譬如Nvidia,另外一個架構是ASIC,如耐能Kneron的NPU就是屬於ASIC類,是客製化AI晶片,另外一種就是FPGA類型的AI晶片,WASAI Technology這家AI晶片新創公司,就是屬於FPGA類型,跟ASIC來比,FPGA架構的AI晶片靈活性比較高,可以快速修改。WASAI Technology這家AI晶片新創,主要是以FPGA架構的AI晶片來做數據處理解決方案,此外,這家AI也應用在生物科技的DNA測序加速解決方案。


Poseidon Network,這一家是邊緣運算新創公司,它的產品是分散式基礎設施共享平台,是利用共享經濟結合加密貨幣獎勵,建立分散式共享基礎設施,試圖打造霧端節點服務 (Fog Device Service)。一般的資料目前都是送雲端,但愈來愈多的終端元件會讓雲端不堪負荷,霧端節點服務就是把資料先送到霧端處理,不需要直接送到雲端,可以減少雲端運算的負載,還可以利用共享資源獲得獎勵。


 iAuto的自動駕駛系統,使用自動駕駛系統模組化設計結合了ITRI V2X車輛聯網技術,該技術可以安裝在不同類型的車輛上。它可以半自動驅動,而不會損壞車輛的原始結構和安全性。如有必要,可以將其還原為手動駕駛模式。AHEAD Medicine,這是家醫療檢測AI新創公司,主要有血癌免疫檢測分析平台,一天就可以知道血癌檢測的AI分析,不用等待多天。


在教育領域,有TUTEEMI,這是家AI 運用在外語家教媒合服務, Tera Thinker,這是家教育大數據分析自適應學習新創公司,Sparksine這是家可以把一本書的重點拆出來,幫你有效地閱讀一本書的新創公司。在投資方面,有FULY.AI的投資策略機器⼈,為Crypto交易所Bitfinex最佳即時利率⾃動放款服務,Minastir Technologies的智能資產管理解決方案。Steaker,結合AI機器人,幫助客戶配置 Crypto 資產。 


其它還有,Glints的人才媒合招聘,Mighty Jaxx,潮玩與收藏品交易平台, Astra,運用AI臉部辨識系統,協助企業管理現場員工,Dance Clout ,以 AI分析舞蹈影片是否正確,Aiello,  AI後台管理系統和線上數位語音服務。dp smart, 360° 全景 VR,可一鍵直播攝影機,Cognicept,可遠端即時輔助運行失敗的機器人,Lootex,運用NFT 技術,開發數位資產解決方案,Pelith, 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TuringCerts,學歷認證解決方案,降低企業與機構稽核時間與成本, Lootex,區塊鏈虛擬寶物拍賣場,CatCatmed,無人工香精貓砂,Polymerize,使用AI加速材料配方開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