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20年10月4日

Switzerland 150,Denmark 100,Belgium 120 瑞士,丹麥,比利時

周末又到了,來更新下歐洲小國,瑞士,丹麥,比利時,這三個小國主力都在生物科技。尤其是瑞士,是非常強大的生技強國,瑞士周圍附近有工業大國德國,金融大國英國,奢持品大國法國。比工業,瑞士比不了德國,比文化奢持品,贏不了法國,比金融贏不了英國,所以,瑞士專注在生物科技,和旁邊大國形成差異化


瑞士十大市值市值公司有食品Nestle,製藥Roche,製藥Novartis,自動化 ABB,保險Zurich Insurance,化學Lonza, Sika,香精Givaudan,金融UBS,奢侈品Richemont。瑞士的主力在生技,自動化,化工,金融這四大項目。以賺錢來說,在生技行業賺錢的公司有,製藥roche, 牙科植入物straumann ,助聽器sonova......。自動化,化工行業有賺錢的有電梯schindler ,化工 sika,香精givaudan.....。其它還有食品nestle,測試sgs,滑鼠logitech,人力adecco.....。


在丹麥方面,前十大市值公司有糖尿病Novo Nordisk ,風力發電Oersted,Vestas Wind,運輸DSV,醫材Coloplast,金融Nordea Bank,航運Moller Maersk,生物Genmab,釀酒Carlsberg化學 Novozymes。丹麥的主力在生技,風力發電,航運這三大項目。丹麥附近就有德國和法國,丹麥的工業聚焦在風力發電,和大國形成差異化


丹麥賺錢的公司在生技有糖尿病Novo Nordisk ,尿失禁,泌尿科,傷口敷料Coloplast,助聽器GN Store Nord,助聽器William Demant.......。在風力發電有Oersted,Vestas Wind 。其它還有運輸DSV,珠寶Pandora,設施管理及保全清潔ISS.....。


至於比利時,也是積極在發展生物科技,不過比利時賺錢的行業比較不明顯,有賺錢的公司有汽車感測器Melexis,個性化藥物,製藥原料Fagron,紡織機器Picanol,奢侈內衣Van De Velde ,洗衣機器Jensen-Group.....。瑞士,丹麥,比利時賺錢的公司分別如下:


生技,製藥,醫材:製藥roche, 牙科植入物straumann ,助聽器sonova ,醫療保健 galenica sante,牙科耗材coltene

自動化,化工:電梯schindler ,空調系統致動器belimo,管道系統georg fischer,電流感測器,電壓感射器lem,輸送機 interroll ,氣體洩漏檢測inficon ,螺絲bossard,化工 sika,香精givaudan,聚合物ems chemie,包裝行業提供機械bobst,纖維增強玻璃gurit。

其它:食品nestle,電信 swisscom,私募股權 partners group,物流 kuehne & nagel,衛浴設備geberit,測試sgs,滑鼠logitech,金融服務企業軟體temenos,人力adecco,金融 cembra money bank,投資vz,地板,粘合劑forbo,安全鎖dorma kaba,自動存儲解決方案kardex ,戶外廣告apg sga,中央銀行schweizerische nationalbank,新鮮方便食品orior,通訊貿易mobilezone,工程burkhalter。



生技,製藥,醫材:
糖尿病Novo Nordisk ,尿失禁,泌尿科,傷口敷料Coloplast,癌症抗體療法Genmab,助聽器GN Store Nord,助聽器William Demant,內視鏡,人工呼吸器Ambu,定量分析液體細胞的分析儀器ChemoMetec

風力發電: Oersted,Vestas Wind 

其它:運輸DSV,工業酶,微生物Novozymes,食用色素,微生物Chr. Hansen,保險Tryg,珠寶Pandora,機場公司Kobenhavns Lufthavne,金融IT服務SimCorp,啤酒,麥芽飲料Royal Unibrew,保險Topdanmark,IT服務Netcompany Group,設施管理及保全清潔ISS,物流DFDS,雞蛋纖維壓模成型包裝Brdr.Hartmann,IT服務NNIT,塑膠,複合材料SP Group,矽酸鈣建築材料H+H International,無線電系統和產品設計Rtx ,家俱紡織品Gabriel,家俱 TCM Group,求職網站Jobindex ,房地產公司Bostad。



比利時賺錢的行業比較不明顯,賺錢的公司有零售Colruyt,房地產投資Warehouses de Pauw,電信Proximus,汽車感測器Melexis,餅乾和蛋糕Lotus Bakeries,物流和工業房地產Vgp,物流工業房地產Montea,個性化藥物,製藥原料Fagron,郵件,快遞Bpost,紡織機器Picanol,連鎖電影院Kinepolis Group,礦泉水Spadel,房地產開發商IMMOBEL,IT服務Econocom,房地產 Atenor,房地產 Home Invest Belgium,奢侈內衣    Van De Velde  ,PET瓶子Resilux,廣播設備公司VS Broadcast Equipment ,洗衣機器Jensen-Grou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