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9年6月10日

高頻晶片設計公司 -- 宏觀(6568.TW)

來簡單理解一下,高頻晶片設計公司,宏觀。


宏觀,主要是高頻晶片設計公司。這家高頻晶片主要的功能是接收來自有線電視(Cable)、地面廣播(Terrestrial)與衛星廣播 (Satellite)的電視訊號至接收端,將訊號波段作整理並將高頻訊號降頻(由55~900 MHz的高頻,降至5~36 MHz左右的中頻訊號)及降低干擾雜訊後,傳送至解調器(Demodulator),解調後的訊號經電視晶片或解壓縮晶片成為一般視訊信號,再藉由傳統類比電視機或數位電視機 的螢幕展現出來,宏觀產品主要負責處理高頻這部份的訊號,將高頻訊號降頻並降低干擾雜訊,為射頻訊號之接收設備第一道關卡。


目前公司的射頻晶片產品有調諧器(Tuner)、調制器晶片(Modulator)及衛星降頻器(LNB)晶片,終端應用在電視、數位有線/地面廣播/衛星之機上盒及衛星通訊系統。

(1)電視/機上盒調諧器:

宏觀的調諧器晶片(Silicon Tuner IC)主要功用為接收電視台發出的數位或類比訊號 後,將高頻訊號降頻,再經解調器、晶片解壓縮成為一般視訊信號呈現給收視戶,產品主要應用於電視及機上盒。公司目前產品有8K RF Receiver IC, Frontend SoC IC for Digital STB.......等等。

(2)衛星通訊晶片:

衛星廣播利用衛星提供播放視訊節目,用戶經由天線、衛星低雜訊降頻器及電視機上盒接收,因衛星廣播具有傳輸距離遠、頻寬大、涵蓋範圍廣、通訊不容易受外界干擾等特 點;另相較於有線傳播龐大的建置成本,衛星通訊架設與維護成本較低,且不受地形地物 的影響,較適用於幅員廣大且人口稀少的地區,目前最成熟的衛星電視市場為北美和歐洲。公司目前產品有超寬頻衛星接收晶片,Multi-switch & LNB IC......等等。

(3)光纖:

目前公司產品有2.5G 及 10G 超級轉阻放大晶片,應用在光纖到府 FTTH 之光通訊產品。


宏觀,營收以TV佔37%,STB佔35%,衛星佔28%。近3年ROE為18%,21%,29%。毛利率為46%,46%,44%。近3年資產負債率為16%,18%,20%。銷售區域內銷13%,外銷87%。公司機上盒矽晶調諧器晶片之全球市占率為22.8%。目前競爭者在電視機上盒調諧器部分有MaxLinear、Silicon Laboratories,絡達科技,RDA Microelectronics。衛星通訊部分有NXP,RDA,在多用戶高階應用部分主要競爭者為 NXP,笙科電子。在光纖部分有MACOM、Semtech、MAXIM,Silcone Line。


宏觀,是一家才剛IPO兩年的高頻晶片設計公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