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5月31日

新藥公司,逸達生物(6576.TW)

沒多一會,又不少生技股新股上市上櫃,生技股聚落愈來愈壯大。在最近的生技新股中,有一家生技股可以長期觀察,逸達生物(6576.TW),應該不久就會IPO。


逸達生物(6576.TW)這家生技公司,它主要做新劑型和新分子新藥公司。逸達有SIF緩釋針劑平臺技術, SIF 劑型是將容易分解的胜肽,置於一安定的賦型劑,形成長效針劑,是一種長效新劑型技術。台股,也有類似公司,台微體和東洋,他們主要是微體脂技術,包覆藥物來形成長效。


目前,逸達有SIF 緩釋針劑平臺技術,藥物有4個,分別是,FP-001,主要適應症是前列腺癌,FP-004,主要適應症是鴉片類藥物成癮,FP-002,主要適應症是肢端肥大症,FP-008,主要適應症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其中, FP-001 LMIS 50mg已經完成三期臨床試驗,高達 97%的受試者通過主要療效指標,預計下半年向美國FDA申請藥證。


 除了新劑型新藥外,逸達也有高難度的新成分新藥,合理性藥物設計。合理性藥物設計是新一代的藥物設計技術,是根據有機體小分子物質和標 的蛋白質的化學結構,電價與形狀設計出可能達到效果的新型藥物,目前有兩個系列,分別是MMP-12 抑制劑,ALDH2 活化劑。目前有3顆新藥,FP-020,主要適應症是亞伯氏症,FP-025,主要適應症是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FP-045,主要主要適應症是周邊動脈病變/放射線皮膚炎。


逸達生物(6576.TW)創辦人是"簡銘達",他曾經創辦過QPS和Theracore 製藥兩家公司,其中,QPS是家臨床生化分析CRO公司,而Theracore製藥的放射線部門被Eli Lilly收購。也就是說,創辦人,簡銘達,是一位生技連續創業家,有良好的創業紀錄,而逸達生物是從QPS內部的新藥部門獨立。逸達,最近也和瑞士製藥公司Ferring Pharmaceuticals合作,開發胜肽緩釋針劑。


逸達生物(6576.TW)是海歸派成立的新藥公司,創辦人有良好的生技創業紀錄,最近,新藥FP-001,適應症是前列腺癌,已經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準備在下半年申請美國FDA藥證,是即將有成果的新藥公司,可以長期觀察這家生技公司的發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