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3月23日

全球電競Gaming NB龍頭 -- 微星科技(2377.TW)

簡單衡量這幾年那些品牌價值快速竄起,第一個是Gogoro,另一個是微星科技MSI。這兩個快速崛起的科技品牌個別代表兩個未來趨勢,一個是"電動車",一個是"電競"。


當智慧型手機已經飽和,每次發布會只能修修毛邊,增加一些小功能,如增加3D感測或無線充電時,這已經預告手機已經和筆電一樣,準備進入夕陽產業。而正當,手機大量侵蝕筆電,Ipad也來打擊筆電電腦產業,電腦類股已經宣告結束時,卻有一個細分行業,正在崛起,也就是電競商機。


股票能夠告訴你未來的趨勢。原本微星只是二線的品牌,公司經過大改革後,決定專注在電競商機,發展電競品牌,經過幾年後,一躍變成全球電競Gaming NB龍頭,股票在短短5年大漲了約6.5倍,營收和獲利都創歷史新高。除了電競股大漲外,另一個非常指標性的全球龍頭公司,遊戲開發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也在台北開了全球第一個暴雪電競館,以這為基地,發展電競運動賽事。


隨著電競運動是蓬勃發展,電競冠軍也一一出現,光是最近1年,台灣就出現4個世界冠軍,分別是陳威霖在"爐石戰記"得世界冠軍,曾家鎮在"拳皇14"得冠軍,閃電狼在"英雄聯盟"得冠,SMG在"傳說對決"得冠。更多人也自組電競隊,如明星周杰倫的J Team,黃立成的Machi e-Sports,蕭敬騰的The Jams.........。


這些年隨著社群媒體發達,每個明星都被迫要發個人照片,這讓每個人必須要保持身體苗條,不然社群網站上的照片肥肥的,很多粉絲很快就取消讚。還有更多的長跑賽事,也因為藝人要展現運動健康的形象,把運動列為日常生活,把運動照片發在社群媒體,這加速運動產業的發展。我們看看全球運動龍頭的公司就知,Nike在2013年被列入道瓊成分股,這是第一次運動類股被納入成分股,意義非常重大,當然Nike是依託美國4大運動產業發達的。不過,不管任何運動,電競運動不會例外,最終,受惠的還是硬體公司,也就是賣電競設備的公司


隨著微星MSI崛起,其它廠商也加入電競設備戰局,如ASUS的電競品牌ROG - Republic of Gamers,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技嘉的AORUS。其它還有DEll的Alienware,HP的Omen,Razer.....等等。目前,微星主要產品有,電競筆電,背包PC,電競桌機,顯示卡,主機板,電競顯示器,電競鍵盤,滑鼠,耳機.....。微星銷售的區域以亞洲佔46%,歐洲26%,美洲21%。微星最近5年毛利率為15%,15%,14%,13%,9%。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9%,15%,13%,9%,4%。從ROE的變化也可以輕易看出微星崛起的速度非常驚人。


電競這些年發展非常蓬勃,走長多是確定,不過現在是大多頭,科技股股價漲幅都非常驚人,已經沒有便宜的股票。下面是微星的電競專門店,很多人都去過,微星品牌的LOGO是"火龍",從這也可以看出微星現在是非常火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