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11月8日

Tesla,Gogoro電動車供應鏈

簡單看個數字,目前電動車的滲透率小於1%,這代表未來車市會有一個根本性的改變,這裡面存在很多投資機會,當然,主要還是看Tesla,Tesla和電動車已經是同義字。那些能提供Tesla零組件的公司,未來非常光明。


Tesla這家公司早期末默默無名時,主要合作的對象就是台灣,所以,台股一些零組件股票也是提供給Tesla。Tesla目前推出4款車,主要是Roadster,Model S,Model X,Model 3。其中, Roadster是全球首款電動敞篷跑車, Model S是一款高性能電動汽車, Model X是一款7座休旅車。這三款主要是做口碑,為了建立Tesla品質與電動車品牌,未來真正要普及電動車還是要看Tesla Model 3,這是一款入門電動車。


隨著Tesla的崛起,那些零組件公司股價也狂飆,台股主要提供零組件公司給Tesla的有29家,如下表,這些公司有些是直接提供,有些是間接提供。主要代表公司有富田電機的電動車馬達,和大的減速箱,和貿聯的電池管理線束,其中,富田電機還未上市。這裡面還是要仔細區分,有些公司Tesla占營收比並不高,可能只是業務其中一小項,算是題材,當然,還是要看未來Tesla未來拉貨的量。


那些經過Tesla認證的零組件公司有3個優勢,第一個是,Tesla正準備擴產,這些公司首先受惠,第二是,Tesla也準備推出電動卡車,這又是零組件公司另一個機會,可以跟隨Tesla橫向發展。另外,因為汽車零組件要通過認證,耗時非常長,一旦通過接到訂單,獲利會非常穩定,這也代表品質受青睞,未來隨著很多汽車公司想切入電動車,這些零組件公司也有機會打入其它電動車品牌。


除了Tesla外,Gogoro也值得注意,目前正在崛起。Gogoro主要有5個版本,分別是Gogoro Lite,Gogoro plus,Gogoro S,Gogoro 2,Gogoro 2 plus。其中,Gogoro 2是平價版本,也是為了要普及電動車。Gogoro的供應鏈如下表,給大家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