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7月6日

高階微創手術研發公司 -- 益安生醫(6499.TW)

除了愈來愈多新藥公司上市上櫃外,高階醫材產業也是價值所在,高階醫材產業長期把持在歐美國家。不過這些年醫藥和醫材大廠,研發速度和效率大為降低,醫藥大廠很多都把心力放在醫藥通路和品牌維持,研發採取雙軌,一是公司內研發,二是併購外部新創生技醫材公司,來補足產品線,這對那些以研發為主的新創小公司來說,是個好機會。


醫療器材產業的結構,上游是各類材料零件供應商,如各種電子及半導體,或金屬蓋、支架、檔板、天線彈片、外 殼等沖壓零組件,與結合尼龍、聚丙烯及 ABS 塑膠粒、玻纖及防火劑等複合材料產業;中游專責產品研發與製造,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可分為應用於高階醫療影像器材(如數位X光機、超音波、 核磁共振、電腦斷層)、醫療檢測與監護器材(如電子血壓計、體溫計、耳溫槍、空氣檢測產品、恆溫產品)、光學醫療器材(如光學鏡片、隱形眼鏡)、醫療耗材(如導管、試片)、醫療器具、人體植入物、衛生用品及跑步機等。


下游則為專責產品銷售之代理商與通路商,銷售對象包括醫院、 診所、藥房。高階醫療影像器材以醫院、高階健檢中心或影像中心為主;醫療耗材以醫院、藥房為主要銷售對象;專業醫療設備則以醫院、診所為主; 居家護理用之電子體溫計、電子血壓計等則以藥房為主要銷售通路。醫療器材產業週邊並有支援醫材產品安全測試與產品臨床試驗等專業顧問公司。


益安這家公司,專攻微創手術。微創手術是由英國醫生John EA Wickham在1987年,膽囊切除微創手術開始,隨著微創手術不斷進化,加上輔導系統,如內視鏡,影像導引系統,慢慢擴散到其它手術。如腸胃科,骨科,婦科,泌尿科,神經外科,心血管科....等等.微創手術,是在人體切開幾個小孔,利用特殊器材插入病患體內,外加影像視訊系統來進行手術。相較傳統手術,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量少,可減少感染機率與疼痛感,縮短住院與恢復時間。


微創醫材佔全球醫材約8%。微創手術醫材分三類,手術用醫材,監控影像設備,內視鏡,其中,內視鏡站微創手術醫材最大。內視鏡分為硬式內視鏡,軟式內視鏡,膠囊內視鏡三種。益安生醫主要聚焦在心血管手術,腹腔手術,良性攝護腺肥大相關產品。如,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攝護腺肥大泌尿道微創醫材。


以腹腔鏡手術為例,腹腔鏡手術是微創手術最大的應用市場,主要應用在肝膽腸胃科,婦產科,泌尿科。在腹腔鏡手術中,醫生常常遇到鏡頭誤觸組織體液,脂質血水,弄髒了內視鏡,醫生必須要將內視鏡取出再清洗,才能繼續進行手術,造成不便。益安產品要解決的就是這問題。另外,腹腔手術要結束時,會縫合傷口,這難度很高,需要器械輔佐。


在心導管手術方面,早期經導管手術以血管支架置放與氣球擴張術為主,病人局部麻醉後,經由鼠蹊部動脈,注射顯影液使冠狀動脈顯影,來了解血管狹窄的位置與程度,並藉由氣球擴張術,支架置放術,放置塗藥支架來治療。以銷售金額來算,藥物支架銷售為最高,心血管止血裝置第二。至於攝護腺肥大醫材,病患經由手術後,會產生副作用,益安主要產品希望能用非永久組織破壞的另一種選擇。


目前,益安腹腔鏡影像清晰醫材和腹腔鏡手術縫合醫材已經獲得FDA510k上市許可,心血管手術止血裝置,進入第二次臨床實驗,攝護腺肥大醫材進入大型動物實驗。益安生醫這家公司,主攻高階微創醫材,是家創新研發公司,滿足未被醫療解決的問題,目前還在燒錢階段,未來可以觀察它授權醫材的狀況,它的競爭對手都是國際大廠,如Johnson & Johnson,Medtronic,Covidie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