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3年12月26日

不想太累,又能賺錢的投資方法是?? -- 原來是這樣(3)

一個投資人,研究各式各樣的基金,股票,期貨,選擇權,房地產...到最後,可能一無所獲,運氣差一些還虧損,學費繳了還不打緊,無數的光陰也被消耗在投資上,本來這些時間,可以拿去創業,或是學第2專長的,現在,全部都耗在學習投資上,在投資市場上,想多賺一點錢,還真不容易.如果,我只想獲得平均的獲利,又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在研究投資上,那該如何ㄋ??


案例一:看好台灣,簡單的投資方法.

如果,你非常看好台灣的發展,想投資台灣股市,但又不想做太多功課,來研究1千多隻的股票.最省力的方法,就是買進0050,或是0056這這兩檔投資標的,以0050來說,這一檔投資標的就是台灣最大市值的50家公司集合,所以,當你投資0050這一檔標的,就相當一次投資台灣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既省時又省力.

反之,如果你投資0056這一檔標的,就相當投資30家台灣上市公司,而這些上市公司發出的現金殖利率是最高的,我們就來看看,如果你投資這兩檔標的,經過5年後,投資成果如何 ??


投資0050的投資報酬:113%
投資0056的投資報酬:127%


以台灣開放型股票基金為例,你可以買進的基金共有95檔,但是如果你買進0050,或是0056,你就可以贏過63檔基金,你的勝率是66%,穩超勝算,只有32檔績效勝過它,最重要的是,研究0050或是0056這兩檔標的,你不太需要花很大的心力,就可以獲得平均的報酬,剩餘的時間,你還可以拿去帶小孩出去玩,或是拿來創業,培養其它興趣,這不就是理財的目的?? --- 讓生活品質更好

我們就來看看,實踐ETF的投資專家,李柏鋒,(USA STOCK,小資族學理財),看他是如何投資ETF的.


麥大:ㄟ,請問,為何你會想用ETF來投資??
柏鋒兄:因為ETF成本比一般基金便宜,又不用選股票,可以分散風險,很適合一般投資人

麥大:恩,理解,可是現在ETF這樣多,你是如何做配置的
柏鋒兄:很簡單,哪一個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總量高,我就配置那邊多

麥大:所以,你是投資全球,來分散風險??
柏鋒兄:是的

麥大:那你會參考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率??
柏鋒兄:不會,因為依照統計,GDP的成長率跟股市報酬沒有關係

麥大:那要如何知道買進的價位ㄋ??
柏鋒兄:我是依照,股市市值/GDP,來做判斷買進價位

麥大:那你有投資台灣的ETF??
柏鋒兄:有,0056

麥大:請問你為何投資這一檔ㄋ??
柏鋒兄:根據過去的資料來分析,高股息的總報酬較高,風險也較低,不過最近006204上市滿兩年,通過我設定的觀察期階段,應該會改用006204,投資加權指數

麥大:最近,在台灣,也可以買到連結中國股市的ETF,你有投資??
柏鋒兄:沒有,因為它們很多都不是實際去買股票,而是組合的衍伸性質金融商品,況且,中國股市目前成份最高是金融地產,投資中國的ETF,就像投資一檔金融股,萬一出現金融危機,就虧大了.

麥大:如果,台灣人一定要投資一檔中國的ETF,你覺得哪一檔好??
柏鋒兄:上證180,不過,這成交量很低.

麥大:那你賣出的準則是蝦咪??高估會賣出??
柏鋒兄:ㄟ,高估時,我不會賣出,只會逢低買進,我把ETF當成一個"財產"來看待,長期持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